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宝安:开展禁毒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2020年12月19日,宝安区禁毒办联合福海街道禁毒办福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文艺汇演活动,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鹏飞综合治理办专职副主任杨羽福海派出所副所长李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设置了8个宣传展位,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让群众近距离观察毒品的原貌,禁毒社工为辖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及吸毒的危害,现场还安排了2名“禁毒卡通人物”并设置了毒品知识套圈圈等互动游戏,吸引附近小朋友纷纷参与游戏,寓教于乐。现场也设置了禁毒VR体验区,让群众可以亲身体验模拟吸毒后带来的所谓“快感”。现场群众谈及体验感受时说,体验过程中,首先感到视觉的变化,从平衡到摇摆不定、头晕目眩。“没想到吸毒会出现幻觉,太恐怖了,所以绝对不会去碰毒品。”

  本场文艺演出在《奔向未来》的舞动中正式拉开帷幕,其中群口快板《我是禁毒宣传员》、相声《情与法》、小品《我不是演员》等节目都深刻诠释毒品的危害,并将禁毒知识融入到互动问答其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全民争做禁毒宣传员。文艺演出穿插舞蹈、歌曲、魔术表演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2500余份,禁毒小礼品600余份,受众约2000人次。福海街道禁毒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多元化多样化的宣传活动,为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2.jpg

5.jpg

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