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

  8月23日,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市禁毒基金会举办的“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禁毒办、团市委、市关工委领导出席活动。

DSC_6799.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是市关工委和市禁毒办“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特色品牌,每年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条主线,确立一个主题,征集评选一批优秀作品,激励广大青少年争当禁毒宣传“小使者”。

DSC_6832.JPG

  今年,为做好“攻坚年禁毒宣传月”工作,活动以“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为主题,并将征集和评选范围首次拓展到了学前阶段的作品,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作用,让禁毒宣传教育从小抓起、耳濡目染,呼吁青少年在心中牢固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向全社会宣传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为建设无毒城市贡献力量。

DSC_6812.JPG

DSC_6826.JPG

DSC_6848.JPG

DSC_6854.JPG

  本次活动在全市各级关工委、各有关单位和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经过精心评选,共有85幅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72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已编辑图片

  在颁奖仪式现场,主办单位为获奖师生及单位代表颁发了奖项、画册和纪念品,获奖代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表达了禁毒的坚定决心,展示了亲子老少携手禁毒的实际行动。

  8月23日至9月4日,“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北展厅持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DSC_6924.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