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市禁毒社工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为全面推动我市禁毒社会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禁毒社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成效,3月6日至8日,在省禁毒办的统筹组织和指导下,我市在盐田区举办2024年禁毒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11个区禁毒大队(区禁毒办)专责民警及业务骨干、各镇(街)禁毒社工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省、市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包含广东省地方标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工作服务规范》讲解与禁毒社工实务能力相关课程两大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等形式,对禁毒社会化工作者应具备的专业理论、专业方法、专业技术与规范化要求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033.jpg

  培训期间,为切实掌握禁毒社会化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市禁毒办专门组织基层禁毒专干及社工代表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方面对市禁毒办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就禁毒社会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系统使用、部门协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各自在禁毒工作中摸索总结出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索基层禁毒社会化工作发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053.jpg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市禁毒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回应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下禁毒社会化工作发展的新要求。参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对禁毒社会工作开展和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戒毒康复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并充分发挥骨干中坚引领作用,传授身边人,带动一批人,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已编辑图片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