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龙岗:“以诗为名,禁毒有我”用诗歌致敬历史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让青少年学生牢记“6.3”虎门销烟这一历史事件,同时全面推进街道禁毒宣传月活动实施,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0年6月3日下午,在深圳市龙岗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龙城街道禁毒办在文龙学校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通过朗诵传承虎门销烟精神的诗歌,来铭记这一历史时刻,倡议青少年朋友“传承虎门销烟精神,禁毒拒毒从我做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尤其是青年一代,更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缅怀先烈,奋发图强。诗歌朗诵后,现场参加者通过禁毒宣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禁绝毒品的决心,以此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强化禁毒意识,履行禁毒义务,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做一名优秀的青少年。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和学校德育主任一起为龙城街道首批“拒毒小勇士”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勋章,希望以他们为代表来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加入到校园禁毒宣传的队伍中来,扩大校园的禁毒力量。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虎门销烟”的重大意义,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建平安和谐龙城。

为龙城街道首批拒毒小勇士颁发证书和纪念勋章.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