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市“禁毒小课堂,市民来参与”云上答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市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遏制毒品洗钱犯罪,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声势,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以“6·26”国际禁毒日这一重要宣传节点为契机,牵头精心打造“禁毒小课堂,市民来参与”云上答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42915.jpg

  2020年6月19日上午,深圳市禁毒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罗湖区禁毒办在罗湖区东湖公园广场举行了“禁毒小课堂,市民来参与”云上答题活动启动仪式。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富,罗湖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于红军,罗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副主任肖刚,罗湖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冯文坚,罗湖区禁毒办副主任、禁毒大队大队长尚琳,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主任、办事处主任钟远锋等领导出席活动,罗湖区各街道办,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媒体朋友们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9142920.jpg

  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全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未停滞,在坚决落实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市各级禁毒部门积极开展“禁两毒”工作,以线上宣传为重点广泛开展禁毒融媒体宣传。临近“6·26”国际禁毒日,市禁毒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罗湖禁毒办通过“禁毒小课堂,市民来参与”云上答题活动这种线上形式向市民进行毒品及洗钱预防教育,是一项亮点举措,也是一项民生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9142859.jpg

  仪式上,罗湖区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于红军,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依次致辞。邓广生同志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毒品突出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深圳市禁毒委将在强化禁毒社会治理的同时,继续推动“打防并举”和“禁毒社会化工作”,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做好禁毒工作,除了需要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加强协作,还需要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使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更好地实现社会综合治理。他强调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治理毒品问题的源头举措、基础工作、民生工程。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全民识毒拒毒防火墙,为深圳双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图片1.png

  本次云上答题活动在“深圳禁毒”“金融鹏程”“财付通”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活动将持续至6月26日,市民可通过线下罗湖区东湖公园广场LED屏和线上多平台观看视频《远离毒品,守护健康》,学习禁毒及反洗钱知识,并参与网上答题互动。活动通过云上答题的形式,将禁毒宣传工作与新媒体相融合,网上答题的方式让市民群众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学习禁毒及反洗钱知识。与此同时,市禁毒办将结合“禁毒宣传进出租车”活动,同步利用全市出租车投放禁毒宣传资料,张贴推广云上答题活动贴纸,对出租车、网约车、长途客车、公交车司机开展线上禁毒知识培训,将毒品预防教育贯穿于市民日常出行中。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