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南山:愿青春无悔 ,创无毒校园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2020年6月30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禁毒办、蛇口街道法治建设部、温馨禁毒社工携手太子湾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为五、六、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愿青春无悔,创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

  “听到毒品两个字同学们想到的是什么?”“海洛因”“罂粟壳”“上瘾”……在座的同学给出自己的答案。接着,禁毒社工从毒品的概念、特点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所讲的毒品常识是一些新型的伪装的毒品,如,彩虹烟、笑气、芬太尼、蓝精灵等新活动精神类毒品,让同学们在对传统毒品认识之外,增加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毒品常识;另外禁毒社工以案例的形式向同学讲了五种“巧辨谎言”的技巧,让学生学会更好地拒绝毒品诱惑,既不枯燥又能真正学习到毒品常识。

  PPT讲解结束后禁毒社工采取“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再一次巩固了学生对毒品知识的认识,为实现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合照.jpg学生正在认真观看视频.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