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宝安:保护青少年的世界,争取无毒品的蓝天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

  在深圳市宝安区禁毒办的精心指导下,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宣传的覆盖面,2020年8月8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禁毒办紧抓暑假这一契机在宝安书城开展禁毒沙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并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吸引了800多名辖区群众参与互动。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现场播放宣传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专业老师绘制了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的禁毒主题沙画,通过以沙为墨、以手为笔,生动地呈现出毒品在不同的情境下侵蚀花样人生的画面,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吸食毒品带来的惨痛后果,从而使青少年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现场还增设了沙画体验、知识问答等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禁毒宣传融入沙画表演中,有效地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极大调动了大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礼品400余份,受教育人数1200余人。


2.jpg


5.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