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龙华:“禁毒宣传进校园,健康平安迎双节”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切实做好“禁毒护校”工作,2020年9月28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禁毒办联合潜龙学校开展了一场以“禁毒宣传进校园,健康平安迎双节”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在潜龙学校大礼堂进行开展,民治街道的专业禁毒讲师通过播放微电影、讲解典型案例、与学生互动等方式,让学校七年级近400名师生了解到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巧克力、跳跳糖”等小食品,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新型毒品是如何侵蚀青少年身心、破坏大家的正常生活,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乱吃乱喝别人递来的食物与饮品,拒绝毒品的侵蚀。

  禁毒主题教育培训完成后,民治街道的禁毒社工又在大礼堂门口向在校师生展示了仿真毒品、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与纪念品,加深他们对毒品的认知,提升了他们的禁毒、拒毒意识。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在了解到毒品危害后,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并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禁毒信念。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禁毒纪念品200余件,4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很好地提升了在校师生的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


784d57477fa835baeed92593cddb5d4_副本.jpg

57e3f71d9ce485964847051032d42cc_副本.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