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宝安:西乡街道举办第四届“美丽西乡”禁毒防艾长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2020年12月5日清晨,在深圳市宝安区禁毒办的指导下,随着一声震耳的枪鸣声,西乡街道第四届“美丽西乡”禁毒防艾长跑活动开跑了。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张炫同志,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李锋同志。开跑前张炫同志为活动致辞,致辞中说道:毒品与艾滋病关系密切。吸毒者是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主要人群之一,吸毒人员采用静脉注射,互相共用注射器等行为,极易感染艾滋病病毒,调查显示,注射吸毒和性接触已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方式,因此禁毒防艾工作意义重大。西乡街道禁毒跑团创建的四年里每年坚持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举行禁毒防艾公益跑活动,跑步的同时宣传禁毒防艾,取得显著效果,跑友禁毒宣传线上打卡更是吸粉无数、好评不断。禁毒防艾长跑不仅丰富了跑友的知识,也给予跑友们归属感、幸福感,所以要坚持举办。

  此次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将“我为禁毒代言”抖音直播间从室内搬到户外。2020年西乡街道禁毒办宝安广电小记者达成共建单位,共同推出了“我为禁毒代言”系列宣传活动,利用近年来最热门的抖音平台进行禁毒微课直播,收效良好,小记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忙碌的为活动进行现场播报。此外,活动现场融入禁毒特色的团队游戏,跑友们组队手牵手一起参与互动游戏并用不同颜色的彩笔描绘属于自己心中的“禁毒色彩”,为此次禁毒防艾活动增添不一样的精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禁毒防艾,我们共同代言”,让我们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及身边所有人警惕诱惑,防范陷阱,齐宣共防。共同打好禁毒防艾战争。

656be828c13e7e4acdc50499ba2b7ce.jpg

afabb512c14da01aa6e88ff4113cef3.jpg

4029f857eb704e3f3e40e991a7cd508.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