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罗湖:禁毒示范校开启云参观翠竹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0年6月22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联合禁毒示范校锦田小学创新禁毒宣传模式,打破常规线下禁毒宣传模式,巧妙运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全校班会课期间带领1500余名在校师生“云参观”翠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翠竹街道禁毒社工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翠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时间、各功能室等,并引导同学们从毒品知识基础讲解、仿真毒品陈列、禁毒宣传影片播放、图片展示、禁毒展厅VR设备介绍等环节,让他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同时,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禁毒社工将自制的禁毒宣传小视频“小翠有话说”和“毒品茶话会”加入直播序列,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活动结束前,禁毒社工不忘告诫同学们,现在新型毒品造型百变,更容易让同学们放松警惕,大家一定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多与家人、师长沟通,树立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尝试第一口毒品。锦田小学党总支部副书记陈有新积极组织同学们手持“我为禁毒代言”宣传标语,同时叮嘱同学们要争当禁毒代言人,向身边亲友宣传禁毒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2416523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65238.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