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开展“我爱我家”亲子家庭禁毒知识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

  2020年7月27日下午,马田街道禁毒办在光明区文化馆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我爱我家”亲子家庭禁毒知识绘画活动,来自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的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首先通过PPT为活动成员讲解毒品的种类、拒绝毒品的技巧及建设无毒家园的愿望,然后要求家长和小朋友围绕这三个内容完成本次禁毒知识绘画活动。另外,禁毒社工还特别强调了本次禁毒知识亲子绘画活动由孩子主导、家长协助的原则。在禁毒社工宣布活动开始时,有的孩子在与爸爸妈妈讨论绘画的内容及色彩,有的在给爸爸妈妈分配工作任务。经过两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由亲子家庭合力而作的禁毒知识图逐渐完成,每一组家庭都在用独特的视角诠释着自己的禁毒观,把禁毒主题与色彩、内容有机地融为一体,生动形象地体现了毒品的危害,表达了禁毒的决心。

  据马田街道政法办禁毒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我爱我家”亲子家庭禁毒知识绘画活动,不仅展现了青少年的绘画技术,同时提升了家庭成员防毒拒毒的意识,为推动建立无毒、健康、有爱的幸福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禁毒斗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


禁毒给画大合照.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