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大鹏:青春无毒,绘出五彩缤纷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和提高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8月23日下午,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葵涌街道下径心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开展了一期禁毒绘画培训课。

52cfada920a108f4083e6c39b66599c.jpg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基础绘画技能的培训,然后讲述了8岁儿童小海因为毒品被沦为“事实孤儿”的故事。在青少年学生最专注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拿出了两个课题选项,一是为毒品受害儿童绘制一片美好和谐的理想家园,二是创作一幅具有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意义的漫画作品。课堂结束后,青少年学生们纷纷把自己的作品交给工作人员,后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把禁毒宣传意义较为突出的作品制作成幻灯片在社区网站进行展示。

创作中的青少年 (2).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少年学生的创作思路及想象力,为青少年群体认识毒品危害、树立健康人生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创建美丽葵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合影.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