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光明街道200余名中学生学习禁毒“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群体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筑牢校园“防毒”钢铁墙,9月4日,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携手辖区光明中学,为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拒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同学们在禁毒社工“一毒品一危害,一诱惑一拒绝”PPT课件的精彩演绎下,由浅入深地学习了“摇头丸”“K粉”“聪名药”等新型毒品的外在特征及危害,了解毒品滥用的原因及易发生吸贩毒的高危场所等知识,社工通过“拒毒知识知多少”竞答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巩固学习到的禁毒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了“防毒五大招”等防范毒品诱惑的拒毒技巧。同时禁毒社工结合毒贩利用新型饮料的名义向青少年贩卖毒品和引诱其吸毒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警惕毒品外在特征的变化,在日常学习中主动积累毒品预防教育的理论知识,用科学知识保护自己,抵制毒品的诱惑。最后禁毒社工号召学生们主动参与到无毒校园环境的创造中,积极扮演校园“小小禁毒宣传员”角色,为创建无毒校园、无毒光明贡献力量。

  学校是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收获知识的乐园,也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宣传阵地,接下来,光明区将立足于辖区中小学校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社工讲解吸毒的诱因.jpg


社工讲解毒品的危害.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