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大鹏:用禁毒公益汇演祝福祖国天下无毒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9月20日,在中秋、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大鹏新区葵涌文化艺术中心,一百多名市民一起观看了一场以禁毒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以《天下无毒》广场舞表演开始,精彩的舞姿和欢快的配乐一下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掌声连连,展现了当代家庭女性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第二个节目《远离毒品 筑牢梦想》主题朗诵,表达了孩子们学习毒品知识,预防毒品侵害,自觉抵制毒品的心声;第三个节目是来自文化艺术中心,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用舞蹈致敬抗疫英雄。来自葵涌小学的十多名小朋友多人朗诵《毒害不绝 禁毒不止》,则表达了孩子们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积极态度。手语舞节目《我要谢谢你》,9名小舞者带动全场观众参与,瞬间提升全程氛围。

  活动中,大鹏新区禁毒办禁毒社工利用节目间隙,现场普及毒品相关知识,进行有奖知识问答,鼓励和引导现场观众要树立起健康、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由新区禁毒办主办,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承办,葵涌办事处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和葵涌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协办。为了保证节目的质量,一百余名表演人员和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两周。新区禁毒办组织牵线,调动了各部门和参演团体积极性,其中最小的演员只有5岁,最年长的已经60岁。这场不分年龄、不限人群参与的跨界公益表演,体现了大鹏市民抵制毒品、人人有责的禁毒理念,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


禁毒公益演出大合影.jpg

禁毒社工讲解禁毒知识.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