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禁毒之声”小讲师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为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能力,10月26日下午,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联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在校园内开展了“禁毒之声”小讲师学习小组活动。

  据悉,本次小讲师利用校园广播站进行学员招募,最终筛选出10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学员表现热情积极,工作人员首先借助自我介绍的小环节活跃气氛,鼓励学员们主动参与,然后工作人员通过幻灯片、图片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述禁毒小讲师的基本要求并分享相关经验,如在上台前紧张情绪该如何缓解,讲课的内容如何制定等。随后,工作人员利用禁毒仿真模型向学员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讲述了防毒、拒毒的相关措施及手段,现场还向学员们发放了禁毒知识问卷,以此巩固学员们学习成果。在讲解的过程中,学员们也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也及时给出了相应回答,并科普相关禁毒法律法规。

  本次培训预计划开展两期禁毒知识培训,有效加强学员们对禁毒知识的自如运用,随后将引导小讲师利用班会课的时间,以朋辈互助学习的方式,让更多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了解远离毒品的意义,从而将一颗“不吸毒”的种子扎进学员、同学的体内,让其生根发芽,为创建无毒校园筑牢地基。


禁毒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知识.JPG

认真观看禁毒宣传手册学员们.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