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盐田:盐田高级中学禁毒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

  为加强学校毒品预防工作,提高青少年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0年11月9日下午,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对盐田区高级中学高一(16)班50多名学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讲解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方法。首先,禁毒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举出曾经听说过哪些毒品的名字、危害以及特征。同学们纷纷地回答出鸦片、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名称,以及讲出毒品的成瘾性。社工在肯定同学们的回答的同时,还讲解了毒品知识,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分类、常见毒品的名称、毒品的特征等。接着,禁毒社工通过生活中某些明星涉毒的例子来解释涉毒常见的8大原因,并与同学们就明星涉毒的原因一起总结防毒拒毒的技巧。讲座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受伤的大脑》与《我的爸爸在吸毒》禁毒宣传短片,认识到毒品不仅危害个人身心健康,还严重危害了家庭关系与社会安定。


开场.jpg

讲解环节.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