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罗湖:平安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

  2021年1月5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禁毒社工联合洪围警务室、桂木园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平安关爱”行动。针对辖区在册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其巩固戒毒效果,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

  本次行动中,由禁毒社工、民警、工作站人员组成平安关爱小组,对吸毒人员的家庭、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评估他们的帮扶需求。关爱小组了解到其中一位服务对象面临失业、母亲中风、精神压力大等问题。工作人员首先从心理上帮助其疏导情绪压力,针对服务对象失业导致经济困难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寻求民生政策的支持。同时,禁毒社工引导服务对象发掘自身优势,协助服务对象主动克服困难。

  在关爱服务对象本人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走访了服务对象的家庭,慰问了其家中生病的母亲,从心理、社会等方面给吸毒人员家庭带去温暖,落实“关爱行动”的各项工作。


社工与民警了解服务对象帮扶需求.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