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盐田:举办纪念“6.3”虎门销烟 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6月3日是“虎门销烟”第181个纪念日,为铭记重要禁毒历史时刻,切实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盐田区禁毒办组织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禁毒专干、社工、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纪念“6.3”虎门销烟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赛前,区禁毒办组织在线观看“2020年广东省6.3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云游鸦片战争博物馆”活动。虎门销烟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教育人们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同时鼓舞了人们清除毒品的斗志。在这种浓烈的氛围中,禁毒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以街道为一个小组的形式参赛,每个小组成员包含街道禁毒专干、禁毒社工、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比赛采取积分制,共分为三轮,内容涉及禁毒史、禁毒基本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及禁毒政策等知识。

  此次竞赛活动加深了参赛代表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学习禁毒知识的良好氛围。

图片 (6).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