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南山:禁毒有我,青春不“毒”行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8月11日,蛇口街道禁毒社工联合法治建设部、海滨社区在海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禁毒有我,青春不毒行”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积分的形式激励组员积极回顾上节活动内容;接着社工带领组员进行“大风吹”热身游戏,活跃开场气氛;随后社工通过PPT的形式讲解毒品的类型、常见的伪装毒品、毒品的危害及防毒拒毒技巧,在讲解毒品知识的过程中,社工还穿插了提问,了解组员对毒品知识的理解程度,讲解结束后社工还播放禁毒小视频给组员观看,进一步加深组员对禁毒知识的印象;最后,社工指导组员做“我们很COOL不吸毒”手势,并大声喊出来,积极表明“拒绝毒品”态度,一起摆拍大合照。

  本节小组活动让组员充分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组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大合照.jpg

社工记积分.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