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盐田:沙头角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制定关爱方案,积极落实社区戒毒人员帮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坚持以人为本,制定关爱方案,落实帮教工作。2020年9月8日,禁毒社工联系社区戒毒人员一同前往社区警务室,社区戒毒人员当面向社区警长进行了近期情况汇报,社区警长就其近期良好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告诫社区戒毒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戒毒操守,禁毒社工随后与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鼓励社区戒毒人员积极进行社区戒毒,协助其建立坚定的戒毒自信心。

  禁毒社工坚持以人为本

  禁毒社工是社区戒毒人员执行社区戒毒措施的协助者,在为社区戒毒人员服务过程中,禁毒社工的所有行动都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根据社区戒毒人员的不同特点和具体情况实施“因人定策,一人一策”的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帮助和解决社区戒毒人员在社区戒毒期间的生活和工作遇到的困难,协助社区戒毒人员建立坚定的戒毒信心。

  禁毒社工坚持教育感化

  社区戒毒人员在社区戒毒期间,禁毒社工需要定期不定时与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沟通,了解其近期生活及经历,在谈心谈话时注重宣传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与此同时,禁毒社工积极动员社区戒毒人员家属,协助社区戒毒人员做好社区戒毒期间的各项工作。

  禁毒社工坚持帮扶就业

  在社区戒毒人员执行社区戒毒措施期间,禁毒社工积极了解社区戒毒人员的现状,针对所遇到的困难,在向街道和上级汇报后,积极落实帮扶工作,对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技能培训、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等,对特别困难的社区戒毒人员家庭情况进行物资慰问,及时开展有效的帮扶工作,防止戒毒人员因生活困难重新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禁毒社工协助社区戒毒人员汇报个人近期情况.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