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光明:欢庆元旦,禁毒同行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治办组织彩虹禁毒社工来到辖区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以“欢庆元旦,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活动。

  在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讲解PPT、播放视频等形式,促进学生们对毒品种类和危害的了解,告诫大家要不断提高毒品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同时,禁毒社工还结合案例就青少年吸毒诱因进行分析讲解,告诫青少年要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不盲目交友、不出入复杂的娱乐场所。

  随后,禁毒社工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以抽取卡片猜禁毒名词的形式,引导学生用肢体语言展示吸食毒品后的形态变化,从而提升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力度,扩大了禁毒知识的普及范围,为共同创建“平安街道”“无毒校园”奠定了基础。


20286256f2d455c2c7ff916a47523be.jpg6d4f92598a0f9e98604428a9ba7aee7.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