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龙岗:市禁毒委领导督导帮扶布吉街道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为落实市禁毒委统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开展挂点街道督导帮扶工作,切实形成禁毒工作合力。9月24日上午,市禁毒委委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詹先见,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甘露,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崔术方等一行到布吉街道督导帮扶禁毒工作。区禁毒办副主任、龙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齐友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二级调研员、禁毒委副主任薛荣喜,街道维稳综治办、街道禁毒协会、布吉派出所、罗岗派出所、龙岭社区工作站及龙岭初级中学等负责同志陪同督导帮扶。会议由邓广生同志主持。

  督导组一行首先察看了龙岭初级中学校园禁毒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该教育基地启用以来,不仅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且综合运用影视播映、互动演示、漫画表现等方法,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成为布吉街道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基地,有力地推动了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随后,在街道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荣喜副书记介绍了布吉街道禁毒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本年度禁毒工作在组织领导、执法打击、社会共建、融合治理、预防教育等方面的主要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尤其在实践中探索出“围绕一个核心,依托两个平台,强化三级联动,打造五位一体” 的联合工作模式,初步实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执行率提升、就业安置率提升、戒毒康复操守率提升的“三升”目标。

  友拴副主任代表区禁毒办在汇报中指出,龙岗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员会历来重视禁毒工作,尤其是在新型毒品防范、液态毒品案件方面开展全链条打击,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多项工作措施,强力推动街道禁毒工作重点整治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广生局长对布吉街道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布吉是大布吉,在人员密集度、社会治安复杂度、人群结构方面与其他街道不相一致,特别在社会成本、经济成本、生活压力等相关问题,作为街道来讲确实压力很大,街道也做得很好,需要从形成共治、宣传为先、直面问题等方面加大禁毒工作力度。

  在听取完相关汇报后,市禁毒委委员、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詹先见对我街道近年来党政高度重视和毒品融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认识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识到禁毒工作对整个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性、必要性,常抓不懈,严防严控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二是在打击方面,街道、公安等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形成禁毒高压态势,特别是要对禁毒工作中出现的新市场、新问题、新情况、新型犯罪进行深入调研,采取新手段加强禁毒执法打击力度,避免脱管漏管问题引发的社会影响;三是在监管方面,做好社会共建、社会治理,有效跟踪管控和精准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四是在动员方面,夯实群众基础,发动新闻媒介、禁毒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让禁毒宣传有的放矢,将布吉街道建设成为全市禁毒工作的典范。最后,督导组向布吉街道禁毒办赠送了30余份宣传品。

督导帮扶现场.jpg

赠送禁毒宣传品.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