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11月6日,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市禁毒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举办的“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常务副主任郭毅敏,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等出席活动。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是市关工委和市禁毒委的“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特色品牌,每年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条主线,确立一个主题,征集评选一批优秀作品,激励广大中小学生争当禁毒宣传“小使者”。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旨在融入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从小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向全社会宣传抵制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作用,为每个人自身和下一代营造一个美丽舒适、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和各级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经过精心评选,共有214幅作品获奖,18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活动为获奖师生以及单位代表颁发了奖项。获奖作品在现场实物展出,并收录入《“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画册,与奖品共同赠予获奖者,以兹鼓励。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以画宣传、以行禁毒、以奖鼓励”的形式,既能很好地起到将禁毒理念深入人心的效果,又很符合中小学生在涵育艺术创作审美观、培养动手实践行动力、增强自我成就获得感等方面的需求,是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的活动,希望未来能越办越好。

  11月6日至15日,“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圳市中小学生禁毒绘画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将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北展厅持续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参观。


微信图片_20211109102417.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102424.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