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宝安区:“我为禁毒宣传打call”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文汇学校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9月16日下午,在宝安区新安街道文汇社区工作站的组织推动、文汇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为禁毒宣传打call”禁毒快闪宣传活动走进了文汇学校,其中200余名在校初中生参与了活动。

  宣传入口处设立了“预防毒品,从我做起”承诺签名墙,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防毒反毒拒毒”的决心。

  文汇社区驻点律师陈立胜,给现场同学们讲解了涉及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告诫同学们: 毒品就是毒蛇猛兽,一旦沾上将会毁掉自己的人生,同学们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一定要远离毒品,创造美好人生。

  快闪演出主要通过传统曲艺相声、快板和小品的形式,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吸食毒品的后果等素材融合到表演中呈现出来。其中相声《噩梦醒来》,以吸毒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揭露了吸毒的后果,教训深刻。表演中间穿插的有奖问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200余名学生争先恐后举手回答毒品知识相关问题,答对率达90%。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以及快闪表演形式,将毒品相关知识以及拒毒防毒技巧教授给学生,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接受知识,不仅创新了校园禁毒宣传形式,而且让学生们对禁毒的印象更加深刻难忘。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